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留学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8-12-19      阅读: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和《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19年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3500人详情请见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

二、选派类别及期限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时间为2019年1月5日—1月15日,3月下旬公布录取结果,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06月30日;申报时须提交国外正式邀请信,在联系邀请函时,明确派出时间在20206月30日之前。

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三、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申请人应对外联系,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2.2018年12月31日前,申请人登陆武汉大学公派出国服务平台http://rsbservice.whu.edu.cn/fw/userLoginInit.system进行填报,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登录账号密码一致,申请人操作手册见附件1

3.2019年1月3日前,院系在线审核申请人材料,确定推荐人选名单,提交学校审核;

4.2019年1月5-15日,学校根据各单位推荐人选情况在指标范围内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

在线申报过程中,“受理机构”须选择“武汉大学”。

5.2019年1月20日前,学校将推荐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二)个人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网上填写完成后打印并经本人签字后提交;

2.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将身份证个人信息、证件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3.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网报时请将以上文件合并为一个电子文档进行上传。如需开具职称证书,可带1寸或2寸彩色照片到人事部204办理;

4.国外单位正式邀请函。申报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邀请函应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准备。正式邀请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函应明确如下内容:

①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等;

②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

③留学期限:明确到留学起止年月(其中留学开始时间不早于20194月1日,且不晚于20206月30);

④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⑤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

⑥资金资助情况;

⑦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5.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页);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外方合作者简历。原则上不超过一页,需由外方导师提供并签名(电子签名也可)

8.所申请出国留学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单位材料

1.《单位审核材料清单》(附件2)。各单位按清单在学校网站审核申报人选材料http://rsbservice.whu.edu.cn/fw/userLoginInit.syste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人事部204

2.《单位推荐意见》(附件3)。各单位在线填写并完成提交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提交报送人事部204

四、评审、录取和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2019年3月确定最终录取名单,被录取人员从2019年4月起开始派出。


五、注意事项

1.申请时请慎重选择留学身份、留学国别、留学期限、国外留学单位等,一旦录取一律不予变更,留学基金委不受理改派留学单位、留学国别和延长留学资格有效期等的申请。

2.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3月下旬公布,在结果公布前申请人不得重复申报其他的国家项目。

3.申请人入选后,留学资格将保留至20206月30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4.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从事工作。

5.为确保网上申报的顺利进行,建议申请者可提前登录“国家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注册并填写基本信息,1月5日系统正式开放,完善后即可提交。

6.国家留学基金评审全面采用网评方式,申请者网上填报时务必确保电子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

联系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2841


                                                          武汉大学人事部

201812月19日

今年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此次申报留学资格保留时间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邀请信时间不早于2019年4月1日,不晚于2020年6月30日),请各位有意申报的老师积极申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