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悼念 > 正文
  •  唁 电

     

    武汉大学李龙教授治丧办公室:

    顷接讣告,惊悉我国当代著名法学家、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李龙教授因病不幸逝世,我不禁深感悲痛!

    李龙教授195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后投身法学教育事业并为之奉献终身,是武汉大学法理学专业的奠基人之一,李龙教授同时潜心研究宪法基础理论,他一生学术成果丰硕,尤其是对法治、人权、法的一般原理、法学范畴等基本理论的研究有独到之处,并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法学家。

    李龙教授还担任过国家教委第一届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法学组主要成员等职务,是我国著名的法学教育家,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级法律人才。

    李龙教授多年来对我本人多有提携和关照,他是我非常尊重和敬仰的前辈。李龙教授的君子之风、学者之风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学界同仁,李龙教授堪称学者楷模,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和学习。在李龙教授驾鹤仙去之际,我表示深深的哀痛,并向先生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李龙先生千古!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王利明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