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悼念 > 正文
  • 唁电

    武汉大学李龙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李龙先生仙逝,基地全体同志万分悲痛。谨以此向李龙先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李龙先生心系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工作,治学严谨,一生勤勉,是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新中国法理学的重要奠基人,著述颇丰,成果等身。李龙先生关切人权,首次系统性地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人权观的基本内容,还率先在法学领域提出人本法律观的概念,其开创性的贡献赢得了国家和学界的高度赞扬。在法理学的学科体系建设中,李龙先生致力于理论创新,多次组织编写教材,对中国法理学的发展有重大意义。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李龙先生呕心沥血,培养出无数优秀法学人才,为中国法治队伍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李龙先生的逝去是中国法学界的重大损失。形体虽殁,精神犹存,李龙先生的高尚品格和学术事业足使后辈薪火相传。特发唁电表达痛吊之情,也寄望先生家属节哀珍重!

    李龙先生千古!

    肃此电达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