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基金   >   马克昌法学基金会

一、名称

“武汉大学马克昌法学基金会”,英文名称为:“Ma Kechang Legal Found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缩写为“MKCLF

二、性质及宗旨

本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系慈善组织。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接受国内外校友、各界热心友好人士或企事业单位、团体的赞助和捐赠,筹措教育与科研资金,弘扬马克昌先生的卓越功绩与务实精神,使中国法学尤其是刑法学科在继承历史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借鉴国际经验,加速发展步伐,从而更好地培育人才,多出科学研究成果,服务社会,建设现代化祖国。

三、住所

武汉大学法学院

四、主管单位

本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湖北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北省教育厅。基金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五、原始基金数额及基金来源

本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200万元,来源于马克昌先生及其弟子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捐赠,均为合法的捐赠财产。

六、业务活动范围

(一)接受社会各界,包括机关、团体(包括港、澳、台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国外友好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户和个人的捐赠。

(二)支持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科建设、更新教学和科研设施,扶植重点课程的建设,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或支持、投入与法学教育事业有关的其他项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