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日期: 2024-03-27      阅读:



3月26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壮海出席并讲话。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谌启航宣读了学校党委的任命文件,李霄鹍同志任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法学院党委书记。

孙德元同志表示,自己从1996年开始在法学院工作,201512月开始担任法学院党委书记。时光荏苒,二十多年来自己与法学院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结下了深厚的情感。他表示,自己有幸经历了法学院发展历史上最好的时光之一,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霄同志表示,自己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对担任法学院党委书记一职深感责任重大也非常光荣。他表示,自己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法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一道,接续奋斗,继续推动法学院各项事业再上台阶,不辜负学校党委和法学院师生的期待。

冯果对孙德元同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对李霄鹍同志的任职表示欢迎。他表示,自己作为院长坚决拥护党委决定,自己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和班子成员一道,与李霄鹍同志共同努力,继续推动法学院的教学科研事业再上台阶。

沈壮海讲话表示,孙德元同志担任法学院党委书记八年多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带领党委领导班子谋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武大力量,学校党委对此予以肯定。沈壮海同时表示,李霄鹍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在以往工作中表现突出,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李霄同志的工作。

沈壮海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着力建设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法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干事创业。二是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虽然近年法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法学院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单位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年”的要求,在各方面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踔厉奋发,育珞珈法学时代新人,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胡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