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随州市人民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1-03-31      阅读:

330日,武汉大学法学院与随州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法治人才协同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随州市检察院隆重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武亦文、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慧、团委副书记余奕,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江波、常务副检察长黄焕举、政治部主任王晓娥等出席仪式。

签约

揭牌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发来贺信,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借此次机会双方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和检察业务同频共振,为优化检校共建模式创造随州经验。

武亦文在致辞中指出,武汉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战略合作,会加强法学专业实习生输出,强化实践锻炼。检校合作的深入,将为法学人才培养注入强大动能。同时,将积极发挥法学院在法学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检察改革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042fbc9303ca46be08716dbc9b73fcf1

陈江波在致辞中表示,随州检察机关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强化凝聚共识、沟通交流、项目落实,充分保障法学人才深度参与检察工作、提升司法实务能力,把随州检察机关打造成武汉大学法学院的“理论与实践基地”。同时,将积极推动随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实现检校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效果。

1cca47dd57e7279b102bdd8e17c5939a

随后,法学院副院长武亦文与随州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黄焕举作为双方代表现场签约,与随州市检察长陈江波共同为法治人才协同培育基地揭牌。

据悉,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法治人才教育培养新模式,深化法学教育和检察理论研究,推动法治人才培养和检察业务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