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大代表队荣获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冠军

日期: 2021-04-06      阅读:

 

2021年4月2至4日,第十二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成功在线上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派队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武大代表队一举斩获团体冠军、正方最佳书状、反方最佳书状、正方优秀辩手(阮京丞)、最佳指导教师(苏金远)五个奖项,成功晋级将于五月份在线上举行的国际赛。

本届武大代表队由苏金远教授担任教练,2019级硕士研究生邓海婷担任助理教练,2018级硕士研究生关千丽作为往届队员也提供了有益指导;队员包括2019级硕士研究生官国尉,2020级硕士研究生阮京丞、方嘉玲,2018级本科生夏新越、张知仪。过去半年时间里,队员们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精神,艰苦备赛,在农历新年期间仍坚持进行视频模拟训练。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优异的协作能力、扎实的法学功底、娴熟的英语技能和得体的辩论礼仪,得到法官们的肯定和赞赏。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所联合印度塞林法援基金会创办,是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每年吸引全球范围内的众多知名院校参加。参赛队伍需运用《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及其他国际法律规定,用英文代表正反方分别书写书状,并进行口头辩论。本届赛事的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中心承办,法官由外交部条法司一等秘书徐宇、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雷傲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赵凯担任。

今年是武汉大学连续第四年组队参加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2018年,武大代表队在中国区选拔赛中获“最佳辩手奖”,并在国际赛中获申请方“最佳书状奖”、口头答辩第三、总成绩全球第二;2019年,在中国区选拔赛中获团队冠军、“最佳辩手奖”、“最佳书状奖”,并在国际赛中获申请方书状第六、被申请方书状第三。参赛队员们极大地提高了国际法研究能力和英文辩论能力。

59017f30097d026dee0eb3c38128b55

武大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武汉大学在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上的成果。夺得中国区冠军,武大代表队成功晋级将于五月份在线上举行的国际赛。在接下来一个多月里,队员们将团结奋进,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国际赛场上书写武大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新篇章,展现武大学子的风采。

供稿:邓海婷、官国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