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金林团队获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日期: 2021-04-21      阅读:

4月16日,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武汉大学举办,我院教师陈金林、项焱、何荣功组成的教学创新团队获得二等奖,实现了我院省级教学竞赛奖零的突破。

该赛系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省赛环节,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比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以落实以本为本、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等为目标。

2021年1月,以武汉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刑法各论》课程组为依托,陈金林、项焱、何荣功组建了“《刑法各论》教学创新团队”,并在武汉大学校赛中荣获一等奖,取得参加省赛的机会。本次省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组成,在网络评审环节,陈金林团队在254个参赛个人、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大赛现场评审环节60位教师(团队)之一。通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环节的优异表现,陈金林团队最终获得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陈金林团队以克服师生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提高教学针对性、拓展学生成才通道、强化刑法专业精神为目标,依托武汉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发的虚拟现实软件、“律典慧学”智慧法学教学系统和课程公众号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刑法各论》教学中引入一系列新举措,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探索,从而在该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教师在教学中锐意进取,师生积极互动,教学相长,教学质量与教师教学能力均得到有效提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