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项焱教授获批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

日期: 2023-03-23      阅读:


为推动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我院积极组织申报法律教指委开展的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的申报工作,经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评审,项焱教授主持讲授的法律硕士实践必修课《法律谈判与法律实务(律师实务)》获批立项。

《法律谈判与法律实务(律师实务)》系我院为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实践训练课。课程的教学目标在于,以法律技能为核心,以实务能力培养为目标,通过法律谈判、证据准备、案件策略选择、公司法务、婚姻家庭案件实务、法官思维等各专题具体案例的分析和演练,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操作,缩短“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距离,显著提升学生实务能力,为他们即将开始的法律职业奠定较为坚实的基础。课程组建了专业教师和律师、法官、法务人员等实务教师深度合作的教学团队,由专业教师在学情分析基础上提出教学需求,实务教师根据需求开展教学。课程采用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法,以理论讲授-课堂实训-课堂总结与反馈-课后反思为教学过程,课前预习、课中参与、课后总结三阶段的学习任务设计实现了从“满堂灌”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也使学生实务能力的培养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飞跃。

项焱教授长期从事法律实践教学,现任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为法律硕士主讲《法律谈判课》十余年,不断探索适合法律硕士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欢迎。(通讯员:赵晓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