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风证券向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发展基金捐赠500万元

日期: 2020-09-09      阅读:

9月8日,正值教师节前夕,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暨“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助力一流法学教育”专题座谈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及全体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天风证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孙德元书记主持活动。

院长冯果教授介绍了珞珈法学发展基金的概况,代表学院对天风证券余磊董事长等校友近年来心系母校建设发展、鼎力支持法学学科建设表示感谢。

天风证券董事长、法学院96级本科校友余磊说:“教师节即将来临,借此机会向昔日恩师、留校学长们表示诚挚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他表示,天风证券将履行承诺,分四年每年向珞珈法学发展基金捐赠500万,持续为法学院师资力量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也预祝武汉大学越来越好、法学院明天更辉煌。

副校长吴平教授代表学校向天风证券董事会一行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当前人才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形势下,管好用好基金加快法学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希望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引领法学学科发展。也预祝天风证券蒸蒸日上,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学校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与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共同了签署捐赠协议,吴平副校长为天风证券颁发了捐赠证书,校企双方共同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结束后,法学院莫洪宪教授、陈晓枫教授、肖永平教授、秦前红教授、张善斌教授、何荣功教授、宁立志教授、廖奕教授、袁康副教授、李安安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与天风证券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座谈,共同回顾了近年来的合作历程并展望了未来合作方向。

据悉,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发展基金”成立于2019年,主要用于支持法学院建设,促进法学教育事业。该基金一方面为武汉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提供支持,另一方面汇聚了珞珈人的情感,彰显了法苑人的情怀。目前,天风证券及其伙伴企业已向该基金认捐累计超过2000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