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法援乡里,爱暖人心”项目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日期: 2020-11-27      阅读: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2020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在广东东莞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参加,1000个全国赛终评的入围项目,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评选出金、银、铜奖项目。经过评审,我院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法援乡里,爱暖人心”项目喜获大赛金奖,取得我院在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也是武汉大学唯一获评金奖项目。


“法援乡里,爱暖人心”项目团队由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谭梦妮、彭雅婷、李时玉、雷盟、侯东奇、龚鹏锦、曾佳、周永全、刘天宏、谭佐财、叶潮强,本科生秦冰燚、陈光磊、朱程涛、金玉崧组成,项焱、班小辉、张琼担任项目指导老师。团队自2020年8月开始筹备参赛,经历了省赛、国赛初评和终评环节,最终获得金奖。

 

图片:国赛终评答辩PPT

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之下,持续探索如何让高校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锻炼真才实干,“法援乡里,爱暖人心”项目致力于通过法律援助维护农民群体切身利益、在法律服务层面促进城乡一体化,以扶智促进扶贫,为农民群体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提升农民群体生活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