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秦天宝教授论文荣获武汉市(第1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日期: 2017-05-25      阅读:

日前,武汉市委办公厅和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武汉市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法学院秦天宝教授在SCI/SSCI双索引期刊《Sustainability》上发表的“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法律回应:以社会转型为视角”论文获得一等奖。这是秦天宝教授的专著在2008年武汉市(第11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一等奖后,再获殊荣。法学院戚建刚教授作为第二作者的《灾难性风险行政法规制的基本原理》著作获得二等奖。

秦天宝武汉社科奖.jpg

“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法律回应:以社会转型为视角”一文在界定我国社会转型概念、特征的基础上,分别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工业社会向风险社会转变的两种社会转型形态对可持续发展新要求的角度,分析当前我国环境法存在的不足。文章认为,在当前我国两种社会转型并存的情况下,法律的发展既要满足由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变过程中对可持续发展所提出的要求,同时也要满足工业社会向风险社会转型发展提出的要求,二者需要兼顾,并在此基础上分别从法律理念、原则、制度、实施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据悉,武汉市(第1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计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85项,优秀奖109项。

(环境法研究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