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康均心教授的反恐法律研究报告被中央采纳

日期: 2015-12-10      阅读:

我院副院长康均心教授的报告被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采用。日前,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函我校,感谢我校对其工作的支持。

来函称,报告被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采用并刊《反恐研究》内参,报送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国安办、中央政法委、国务院法制办等单位。

康均心的《海峡两岸反恐法律比较研究》报告,系统梳理了台湾地区反恐立法进程,从六方面对海峡两岸反恐立法进行了全面的比较研究,并提出立法建议,对我国出台《反恐怖主义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近年来,康均心率领团体致力将维护国家总体安全与祖国和平统一纳入法治的轨道,一直坚持“非传统安全背景下海峡两岸公共安全防控机制比较研究”,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

相关专家认为,“顶天立地”是武大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以马克思主义刑事法治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引导,着眼于国际视野,立足于中国问题,秉持中国立场,探求中国模式,研究中国道路,总结中国经验,讲述中国故事;汇聚法治高端智库人才,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发挥法治智库强大的正能量,建设国家级法治高端智库,是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着力点。

本文转自武大新闻网: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4894.ht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