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庆麟教授、肖军副教授在SSCI发表论文

日期: 2015-12-02      阅读:

近日,我院国际经济法教研室的张庆麟教授和肖军副教授在牛津大学出版社的SSCI期刊《Journal of World Energy Law & Business2015年第6期上发表论文。

The Journal of World Energy Law & Business 国际石油协商联盟( the AIPN)的官方刊物,由国际知名学者、律师和能源专家组成编委会,经过同行评审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相关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张庆麟教授的论文为“Analysis of the Impact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y Investment Regulations in the Energy Charter Treaty”。该文着重探讨了能源宪章条约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文章认为能源宪章条约的投资规则条款尽管主要是对投资者的保护,但这些规则均积极或者消极的对可持续发展产生潜在的影响,文章主张为了进一步在能源宪章条约中提高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当加强其透明度并给以发展中国家以差别待遇。

肖军副教授的论文题为“How Can a Prospective China-EU BIT Contribute to Sustainable Investment: In Light of the UNCTAD Investment Policy Framework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论文指出,目前正在谈判的中欧双边投资条约将对可持续发展与国际投资法产生重要影响。论文深入分析中国与欧盟在国际投资条约方面的缔约实践和现有立场,对中欧双边投资条约的投资待遇、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机制规则等提出建议。

两篇论文可在该期刊官网下载:http://jwelb.oxfordjournals.org/content/8/6?et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