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环境法所英文著作在国际权威出版社出版

日期: 2015-07-14      阅读:

近日,由法学院副院长、环境法研究所所长、我校珞珈特聘教授秦天宝主编的全英文著作《中国环境法》(Chinese Environmental Law)一书由国际上权威的Edward Elgar(爱德华·埃尔加)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海内外十四名优秀的中青年环境法学者共同完成。它首次全面展现了转型时期的中国环境法的重要内容和主要发展,并通过严谨的研究,指出中国环境治理中的执行问题和改革方向。该书重点研究了中国环境法的核心概念、基本制度及其面临的主要挑战。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视角出发,该书作者对部分环境法律法规及其最新发展进行了介绍和评论。该书回溯了现有的主要环境法理论,聚焦于在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环境问题的解决。通过这一全面的回顾,读者将会对中国的环境法制得到较为全面的了解。

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曦教授在推荐序中指出;“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4)表明了法律的重要性及其在中国环境管理和保护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同时,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和和环境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社会对中国环境法律的兴趣也在增加。该书对中国的环境法做了综合而缜密的介绍,能为读者提供十分有益的指导。”

国际知名环境法学者、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资深教授Eckard Rehbinder(埃卡德·雷宾德)认为该书反映了年轻一代中国环境法学家的高学术水平,并评价指出:“该书对当代中国环境法律的惊人发展及其对解决中国所面临的诸多环境问题的贡献进行了深刻而系统的分析。它为外国读者提供了了解中国环境法律分支,包括相关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机构等。同时,该书也指出了中国在环境法制上仍存在的差距,以及实践中存在监管不足、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并指出了未来的改革需要。”

据悉,Edward Elgar(爱德华·埃尔加)是全球知名的权威性出版社,重点出版法学、经济学以及其他社会科学领域的图书、期刊和数据库。该书是Edward Elgar出版社环境法研究系列丛书“Research Handbooks in Environmental Law”中的第三本。

这是环境法研究所本年度继Ben Boer(本·布尔)教授在牛津大学出版社主编出版《环境法维度中的人权》后,再一次在国际权威出版社出版全英文学术著作。这两本全英文著作的出版,大大提升了环境法学科的海外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也推动环境法研究所向世界一流学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虞楚箫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