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志雄教授应邀参加联合国网络犯罪大学教学模块专家组评审会

日期: 2018-09-10      阅读:


2018829-31日,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毒罪办”)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召开网络犯罪大学教学模块专家组评审会,黄志雄应邀参会并对该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网络犯罪大学教学模块进行了评审。



鉴于网络犯罪带来的全球性威胁,联合国毒罪办近年来根据其“教育促进正义”(Education for Justice, E4J)倡议,大力推动在小学、中学和大学阶段开展网络犯罪的相关教育和预防,包括编写14个网络犯罪大学教学模块(University Module Series on Cybercrime)。此次为期三天的专家组评审会,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0余位专家受邀参会,目的是对已经编写完成的第一批8个教学模块进行全面评估,并对未完成的第二批6个教学模块的编写提纲提出初步意见。会议期间,黄志雄教授对有关教学模块的修改完善和未来推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关意见受到联合国毒罪办的重视。



据悉,联合国毒罪办后期将继续推进有关教学模块的编写、完善和推广。这些教学模块及支撑材料将在全部完成后,免费提供给已经或有意开展网络犯罪相关本科或研究生教学的各国学者使用,助力全球范围内的网络犯罪教育和预防。(国际法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