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志雄教授应邀参加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

日期: 2018-07-20      阅读:

2018714日至15日,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World Peace Forum)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多国政要和智库领袖围绕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的主题展开讨论,共谋推动国际社会安全合作。法学院副院长黄志雄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在715日举行的“人工智能与安全:对策与规则”闭门会上发言。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给人类生活及国际和平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为此,本次世界和平论坛首次设立专题,就人工智能对国际关系的影响及其规制开展研讨。715日举行的闭门会由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女士主持,来自中、美、俄等国的专家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黄志雄教授着重从人工智能国际规则制定的角度,分析了部分已有国际规则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可适用性及其不足,并提出需要适时发展新规则来对人工智能的运用加以有效规制,为此,既需要各国政府层面的多边合作,也需各国政府与非国家行为体之间的多方合作。


(供稿人:王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