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网络主权问题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8-04-01      阅读:

2018年3月30日,“网络主权问题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顺利举办,副院长黄志雄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王建朝副局长、周先锋处长、解放军某部队孙守鹏处长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网络主权和中国参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image.png

王建朝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举办的背景及中央网信办围绕网络主权问题拟开展的相关工作。随后,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余敏友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志鹏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冯洁菡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尹生副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甘勇副教授、某部队孙守鹏处长、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蔡翠红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研究员及ICAAN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郭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许可老师、国家行政学院白皓博士后、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王铮博士后等先后围绕网络主权的界定和内涵、网络主权的法理依据和现实意义、网络主权在理论上和实践中的主要争议问题展开了讨论,探讨了网络主权与传统国家主权的关系、网络主权的独特属性以及在网络空间中践行法治、构建秩序、维护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达成了部分共识。

在整场会议中,与会专家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最终,研讨会于当天下午5点30分圆满结束。

(供稿人:应瑶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