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民商法学   >   正文

 

申晨,民商法教研室,特聘副研究员,1990.7生,江苏泰州人,主要从事婚姻家庭法、民法基础理论、网络法研究。

 

教育经历

20089月至20126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法学学士

20129月至20146月: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专业,法学硕士

20146月至20191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民商法专业,法学博士

20168月至20178月:美国埃默里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0193月至20213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 

 

科研成果

论文: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回归与革新》,《比较法研究》2020年第5期。

《夫妻债务类型的重构:基于有限责任的引入》,《清华法学》2019年第5期。

《论婚姻无效的制度构建》,《中外法学》2019年第2期。

夫妻财产法价值本位位移及实现方式》,《法学家》2018年第2期。

《虚拟财产规则的路径重构》,《法学家》2016年第1期。

《不动产抵押登记若干问题探讨——从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出发》,《社会科学》2014年第5期。

《民间借贷利率上限的确定》,《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民间借贷中利率上限规定的司法适用》,《政治与法律》2013年第12期。

《民法典离婚登记冷静期的正当性分析》,《经贸法律评论》2020年第6期。

员工股票期权的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家事法实务》,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

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判决》,《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20163期。

Path transformation in the Construction of Virtual Property Rul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research Paradigms, Renmin Chinese Law Review, Vol.6.

The Value Shift of Marital Property Law and Its Realization Path: Focusing on the Improvement of the Contractual Property System, Renmin Chinese Law Review, Vol.7.

译著:

《惊世判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奥伯格费尔诉霍奇斯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申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