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   正文

Stefan Gruber,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东京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研究员,日本京都大学白眉学者。

Stefan教授曾在悉尼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美因茨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学习,并分别获得了法学、哲学和政治学的学位。在2013年之前,Stefan教授在悉尼大学法学院任教,同时负责规划及制定法律检索课(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教学大纲。他曾在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包含香港大学、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杜克大学、首尔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同时也以咨询顾问、国际仲裁员、法律从业者,以及世界环境法委员会成员的身份活跃在业界。

Stefan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尤其以中国地区为重点。他目前的研究集中在文化遗产的保护、可持续发展的法律与政策、环境法、国际法、人权、法律与社会、武装冲突以及地区安全与合作等方面。他的另一个主要研究方向是非法贩运活动和各种形式的艺术犯罪,包括它们的预防、起诉以及非法出口文化物品的归还问题。

如果您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涉及环境或者文化遗产保护、可持续性发展、文物或自然财产的非法交易、国际环保条约,无论是从本土、国际还是比较的角度进行研究,欢迎有意向的博士研究生申请者发送邮件至gruber@whu.edu.cn


Stefan Alexander Karl Gruber(斯蒂芬·格鲁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