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国际公法   >   正文

Prof. Dr. Ignacio de La Rasilla(睿思来教授),西班牙人,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首席专家,武汉大学韩德培讲席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De La Rasilla教授曾求学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法学学士LL.B)、瑞士(瑞士日内瓦国际关系及发展高等研究院 (The Geneva Graduate Institute 日内瓦高研院) 国际法硕士(M.A)、博士(Ph. D))、美国(哈佛大学法学硕士LL. M)和意大利(欧洲大学学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马克斯·韦伯博士后(Post-Doctoral Max Weber Fellow in Law))。

 

De La Rasilla教授在剑桥大学出版社(2021年)和荷兰博睿出版社(2017年)出版了专著。他担任主编的国际法书籍分别在剑桥大学出版社(2019年)、荷兰博睿出版社(2017年)和汤森路透出版社(2013年)出版。他曾四次担任国际法期刊的专栏主编,分别是《欧洲国际法论刊》SSCI2021年)、《莱顿国际法论刊》SSCI2020年)、《非洲国际法年刊》(2012)、德国法论刊(2010年)。他最近的研究项目包括一本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编著(《中国与国际法之谜——历史、现在和未来的探索》(共22章))和《莱顿国际法论刊》SSCI的专栏特约编辑。同时,他也在筹备剑桥大学出版社的一本编著《国际裁决新探——历史分析》(共12章)。

 

De La Rasilla教授在世界一流期刊、书籍上发表了70余篇论文,例如权威SSCI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Dispute Settlement》《Leide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Law and History Review》《Human Rights Law Review》《Journal of the History of International Law等等。他也是多本被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和荷兰博睿出版社的编著的同行评审章节作者。他所有研究成果都被全球学者广泛引用。

 

De La Rasilla教授曾在哈佛大学欧洲法研究中心、哈佛大学全球法律与政策研究所、哈佛大学皇家学院、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问题研究所、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研究中心、马克思普朗克比较公法和国际公法研究中心、马克思普朗克欧洲法律史研究中心、瑞士日内瓦国际关系及发展高等研究院、马克思普朗克国际与欧洲程序法研究中心等任访问学者。

 

De La Rasilla教授主持并承担了英国社会科学院的课题、哈佛大学全球法律和政策研究所的研究项目、布鲁内尔大学的研究项目等等。他还参与了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中心、欧盟委员会、西班牙教育、科学、技术部和经济与竞争力部资助的一些课题。

 

De La Rasilla教授曾在美国纽约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和法国里尔天主教大学担任终身或客座教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诸如国际公法、国际刑事司法、全球治理、国际人权法、比较反恐怖主义法和人权、欧盟法、英国公法的课程。在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他开设了研究生课程“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和“国际法与中国”。

 

De La Rasilla教授曾受邀/获选到欧洲、亚洲和北美洲的多所大学做学术讲座,包括意大利的欧洲大学学院、萨兰托大学、都林大学;法国的索邦大学、艾克斯-马赛大学;捷克共和国的布达佩斯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布鲁内尔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杜伦大学、曼切斯特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卢森堡的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新加坡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的汉堡大学、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海德堡大学;拉托维亚的里加大学;挪威的奥斯陆大学;西班牙的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圣巴布罗大学、卡洛斯三世大学、托莱多大学、巴塞罗纳Yuste大学、萨拉戈萨大学、巴布罗·德奥拉维戴大学、塞维利亚大学、格拉纳达大学;位于美国的哈佛大学、犹他大学、汉普登-悉尼学院、维吉尼亚大学、布朗大学;丹麦i-court;中国的中国-亚非法协、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希腊的雅典教育研究学院、雅典大学;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瑞士的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院;芬兰的赫尔辛基大学;荷兰的蒂尔堡大学。

 

他是西班牙和欧盟公民。他精通西班牙语、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目前正在学习中文。


更多信息,请见:https://www.ignaciodelarasilla.com/

 

Ignacio De La Rasilla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