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国际私法   >   正文

 

基本情况:

乔雄兵,男,1974年7月4日出生,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2004年9月——2009年6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私法博士研究生

2000年9月——2003年6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系硕士研究生

1993年9月——1997年6月,中南政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本科

留学访问经历:

2016年8月至11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国际私法与比较法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9年12月至2010年12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

2006年10月至11月,英国卡迪夫大学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

《武大国际法评论》编辑部主任

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秘书长

湖北省国际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私法、国际民事诉讼法、国际商事仲裁法、国际食品安全法等。

代表性成果:

专著:

域外取证的国际合作研究——以《海牙取证公约为视角》,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论文:

1.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的国际民商事司法协助:实践、问题及前景》,载《西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6期。

2. 《论外国法院判决承认与执行中的终局性问题》,载《武大国际法评论》第2017年第1期。

3.《外国法院判决承认与执行中的承当程序考量》,载《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际法》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

4. 《紧急情况下国际旅游消费者的法律保护》,载《旅游学刊》2015年第1期。

5. 《论转基因食品安全的国际法规制——以<卡塔赫拉生物安全议定书>为视角》,载《河北法学》2014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4年第4期全文转摘。

6. 《论食品安全添加剂的国际规制》,载《武大国际法评论》2014年第16卷第1期。

7. 《涉外离婚的法律适用:传统、变革及发展——兼评<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有关规定》,载《江汉学术》2013年第6期。

8.《外国司法程序在美国取证探析》,载《社会科学家》,2012年第1期。

9. 《美国电子证据开示变革及对中国的影响》,《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期。

10.《也论美国的审前证据开示制度》,载《法学评论》2010年第4期

11. 《美国民事诉讼中的挑选法院问题研究》,载《比较法研究》,2007年第2期。

乔雄兵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