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马西莫夫出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日期: 2019-06-14      阅读:


       612日举行的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全体会议上,经哈萨克斯坦总统提名、参议员一致通过,我院校友卡里姆·马西莫夫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据悉,马西莫夫于1989年至1992年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学习国际法学专业,并获得法学学士学位。他历任哈人民储蓄银行执行行长、哈交通运输部部长、副总理等要职,20071月,被正式任命为哈总理;201212月,正式卸任总理职务;20134月,再次被任命为哈总理;20169月,正式卸任总理职务,改任哈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马西莫夫对武汉大学深怀母校情感,他自1992年毕业后曾三次回访母校:第一次是2000年他担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交通部长期间;第二次是2008年他第一次担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期间,期间被我校授予武汉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和杰出校友荣誉称号;第三次是2014年其再次担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期间。

(武柳青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