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青衿同窗金秋至 卅载风云桂园思——法学院1984级校友返校聚会

日期: 2018-10-15      阅读:

    1013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法学院迎来了19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校友们在12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周叶中,法学院院长冯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校友们在校期间的授课老师陈汉光、刘银昌、余能斌、喻伟、张湘兰、许前飞、陈晓枫、余敏友、倪晓阳参加座谈。座谈会由1984级校友代表伍金雄主持。

    座谈会伊始,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代表学校对校友的返校表示欢迎,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立德树人,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向校友们介绍了武汉大学目前的人才培养政策,强调武汉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要用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把体育、艺术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周叶中副校长还提到,武大的校友文化在全国独具特色,武大真正做到了团结校友,服务校友。最后表达了对校友们衷心的祝福。

    冯果院长表示,84级校友从四面八方共聚珞珈山,延续珞珈情,他十分激动及感动。他为校友们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30年来的新发展,并祝愿聚会圆满成功。

    随后,当年的授课老师一一发言,陈汉光老师提到法律人要保持高尚的思想品质,在这个前提下去服务,为老百姓做事,为国家做事,为党做事。余能斌老师用一副对联“放飞而立,自成高选,为中华复兴南征北战,建功而立业。正知天命,胸怀天下,向前辈学习东斗西行,全道取真经”来表达对各位校友的祝愿。之后陈晓枫、喻伟、倪晓阳、余敏友、张湘兰几位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殷切希望和真诚祝愿,希望大家在未来有目标有梦想,仍能保持书生的纯真与执着。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用三个词——“欢迎,感谢,祝福”表达了对校友们返校的祝愿。

    应邀前来参加聚会的法学院其他年级的代表进行了发言。1982级的杜平校友表示,今天回归母校,应该感恩老师,同时也祝福武汉大学法学院,祝福各位校友。1983级杨光校友则以一首《我的秋天没有忧伤》表达了对毕业三十年的感慨和对往日同窗共度时光的怀念,诗中这样写到“我喜欢在秋天里回忆,回忆我三十年一闪而过的光阴,回忆我尘世里的清欢,回忆窗外飘落的叶子渐渐覆盖住旧事”。

    最后,84级的校友代表们依次发言,回忆当年师生情、同窗情,他们说,这30年里,武大永远是其魂牵梦绕的地方,永远以自己是武大人而骄傲,并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会上,校友们决定捐赠1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法学院本科实践教学改革。(韩聪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