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柳芳校友连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

日期: 2018-03-18      阅读:

3月16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第213届理事会一致通过了我院柳芳校友连任秘书长。柳芳校友是现任国际民航组织中国籍秘书长,也是此次唯一的候选人。

柳芳校友,女,1962年2月出生,武汉大学国际法博士、硕士,荷兰莱顿大学航空及空间法硕士,南京大学法语言文学学士。自1987年起,先后担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07年进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工作,担任行政服务局局长。2015年3月,由中国政府提名成功竞选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

据《中国民航报》报道,柳芳校友的新一届任期自2018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柳芳校友自2015年8月1日上任以来,积极作为、锐意改革,着力提高国际民航组织秘书处效率,推进制定国际民用航空标准与建议措施,大力倡导航空对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落实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倡议,协助各成员国加强民用航空系统建设,得到了各成员国和国际民航界的一致认可。

国际民航组织是负责制定国际民航领域技术标准和政策的联合国专门机构,现有192个成员国,中国是一类理事国。国际民航组织通过制定国际民用航空的公约、政策和标准及建议措施来推动全球民航业的安全高效运行。秘书长是国际民航组织的首席执行官,领导该组织日常执行机构秘书处的工作,带领该组织的国际职员开展国际民航领域的工作。秘书处下设航行局、运输局、法律与对外关系局、技术合作局以及行政服务局。

(消息来源:《中国民航报》、国际法研究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