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9-08-23      阅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要求,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申请人须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条件。同时,各单位在选拔推荐时还应把握以下几点:

  (一)候选人应从事本学科领域前沿的研究方向,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有良好的发展潜质;

  (二)申请人需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且外方邀请信注明的在外研修专业方向与承担项目(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

  (三) 优先推荐已取得全球排名200名以内的高校(科研机构)或全球排名50名以内的学科专业或国际著名学者的合作研究邀请信。


  二、选派类别及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三、申报及审批程序

  (一)校内申报

  8月22日--8月30日个人网上申报,申报网址:

  http://cg.whu.edu.cn/cg/login_simpletoLogin.do

  (校外IP请通过VPN登录)

  (注:请使用360浏览器极速版模式,具体操作见附件1)。

  (二)院系推荐

  9月4日前各单位在系统中填写单位推荐意见(不得超过500字),并上传单位推荐报告。

  (三) 学校评审

  1. 学校组织资格审查小组对候选人基本条件进行复核。

  2.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留学单位、研修计划和留学目标进行评审,根据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年度培养计划、专家组投票结果和学校推荐指标情况决定推荐人选并公示。

  (四)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上报名

  通过学校审批和公示的候选人于9月10日至9月16日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 http://apply.csc.edu.cn 完成网上报名,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五)录取和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2019年10月底确定最终录取名单。最终录取人员必须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派出,原则上不得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


  联 系 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68752841


                                       武汉大学人事部

2019年8月22日

 附件1-系统操作手册(申报人).doc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