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日期: 2017-10-18      阅读:

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一)国家级外专项目

1、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及111计划2.0

2、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

3、“一带一路”科教文卫引智计划

4、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

(二)学校外专引智项目

1、“111计划”培育项目

2、外国青年人才引进项目

3、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项目

4、“海外名师”项目

5、学校特色聘专项目(包括“世界著名科学家来校访问项目”、“外籍科研专家、外籍授课专家项目”、“一流学科发展特色项目”)

6、学校常规聘专项目(即学校自设的“普通短期项目”)

二、申报要求

1、请登录武汉大学“外专引智系统”(登录路径及系统使用方法见附件),仔细阅读各类项目通知和指南,认真填写申报表格。其中,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及111计划2.0、“111计划”培育项目由科发院组织申报,具体要求见科发院文件。

2、因国家外专局对“海外名师”项目限报一项,请拟申报该项目的单位于11月5日前先提交海外名师简历的电子版(发送至expert@whu.edu.cn),经学校遴选,确定最终申报单位后再通过系统申报。

三、截止时间

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0日, 纸质版材料报送时限为2017年11月20日。

联系人:国际交流部外国专家工作办公室 黄琳 孙思 杨凡

电 话:68752852

电子邮箱:expert@whu.edu.cn

国 际 交 流 部

二○一七年十月十五日

附件:

武汉大学“外专引智系统”使用指南

根据国家外专局要求,从2017年起,所有申请外专局经费资助的项目,均要求通过“外专引智系统”进行申报。现将申报系统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登录系统

路径一:登录学校主页的“信息门户”,在应用中找到“外专引智”,点击进入即可自动登录;

路径二:登录网址http://expert.whu.edu.cn,注册用户后进行登录。

项目申请

项目申请需项目主请人和单位分管外事的领导(或外事秘书)共同完成,步骤如下:

第一、项目主请人需完成的步骤:

1、在“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模块中,点击“项目申请”

2、进行项目类别选择:

国家级外专项目:包括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2.0(111计划2.0)、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一带一路”科教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

高校重点外专项目:包括“111计划”培育项目、外国青年人才引进项目、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项目、“海外名师”项目、学校特色聘专项目;

学校常规项目:学校常规聘专项目(即学校自设的“普通短期项目”)

备注:

(1)系统中出现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2.0(111计划2.0)、“111计划”培育项目等由科发院组织申报,具体要求请咨询科发院;

(2)“世界著名科学家来校访问项目”、“外籍科研专家、外籍授课专家项目”、“一流学科发展特色项目”均在“学校特色聘专项目”中申报。请务必在“项目名称”一栏中,注明“XX学院XX项目”。

3、按照系统要求,完成各项目要求内容的填报,并点击“保存”按钮进行保存;仔细检查核对无误后,点击“项目提交”。

第二、单位分管外事的领导(或外事秘书)完成以下步骤:

4、点击“项目审批”,进行院系对项目申报表的初步审核,并在“聘情单位意见”栏中填写具体意见,点击“同意”按钮进行提交。

5、点击“下载报表”,打印纸质版,请聘请单位负责外事工作的领导亲笔签字并加盖公章,统一由外事秘书将纸质版申请表交国际部外国专家办归档。

项目批复

所有项目由学校统一组织向国家外专局进行申报,并通过系统进行批复。项目批件会通过手机短信或者邮件的形式发送至主请人。

项目成果提交

项目完成以后,在履行经费报销手续前,需通过系统进行成果提交。该步骤也需项目主请人和单位分管外事领导(或外事秘书)共同完成,路径如下:

第一、项目主请人点击“项目查询”按钮,找到所申报的项目,点击“总结及申请”按钮,进入成果表的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第二、单位分管领导(或外事秘书)在“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成果查询”中找到该项目,点击“成果查看”按钮,进入成果内容页面后,点击最下端“审批”按钮,进入页面填写“聘请单位意见”,完成后点击“同意”按钮进行提交。

第三、点击“成果查看”按钮,点击“报表”按钮进行成果表下载,打印纸质版请单位分管外事领导亲笔签字并加盖公章,交国际部外国专家办归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