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国家公派出国英语培训班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01-05      阅读:

各有关单位:

2017年春季我校将继续委托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针对我校教师进行外语强化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强化培训使学员具备撰写英文学术论文、出国进修访学、出席外事活动及国际学术交流的实际英语应用能力;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西外培训部组织的公派出国人员全国统一考试,达到公派出国的外语水平要求。

二、培训对象

1.拟申报2017年留学基金委全额公派、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和其他专项项目人员;

2.已经获得国家公派全额资助项目但因英语条件不达标而未派出的人员;

3.拟于近2年长期公派出国研修人员。

三、培训内容

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班要求组织教学,中外教师共同执教。开设听力、阅读、写作和英语国家文化背景等课程,从听、说、读、写等方面系统地提高学员英语水平。

四、培训及考试地点

1.培训地点:武汉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2.考试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五、培训安排及具体内容

1.报名老师携带身份证、工作证及文具参加3月1号早9点入学选拔考试,考试地点为计算机科学大楼(计-201阶梯教室),考试内容为听力、口语、写作。入学考试地点2月份开学后另行通知。考试通过的老师缴费后3月6号开始正式上课。

2.课程安排共计16周,每周20-22学时,周一至周五(上午、下午或晚上)加周六或周日。国家法定假日照常休息。培训主要围绕提升英语应用能力展开,开设听力、口语、阅读、基础写作、文化背景、应用文写作等课程。

根据学员学习效果和教学进度,培训方案经我校与西外协商可做适当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培训要求及考核办法

1.培训要求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应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下课。病假需出示医生开具的证明,事假需要申请。无故旷课6个学时者取消考试资格。

2.考核办法

培训结束后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英语高级班全国统一考试(2017年6月份举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语合格结业证书。有效期为2年。

七、相关费用及说明

1.相关费用

培训费5500元/人,由参训人员先行垫付。报名费、教材费、资料费和考试费共计1000元/人,由参训人员自理。

2.费用报销说明

参训人员在获得结业证书后,若能自证书发放之日起2年内派出,则由学校报销培训费。

请各单位通知相关老师根据上述情况提前安排好教学科研工作,填写“2017年春季西外英语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并于1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whuszb@163.com。

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人事部师资工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郭滢滢

联系电话:027-68752841

武汉大学人事部

2016年12月29日

附件:2017年春季西外英语培训班报名表

16.xls

请学院有意报名的老师填写附件表格于1月18日前发送到邮箱fxyyy@wh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