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Emily A. Spieler教授来院考察申报世界一流学科情况

日期: 2015-05-27      阅读:

1432693460106718.jpg

  

526日下午,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Emily A. Spieler教授来院考察申报世界一流学科情况。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院长肖永平、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黄丽、副院长秦天宝、法制史教研室项焱教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肖永平主持。

秦天宝从学科总体情况、与国际一流法学院的对比、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2014-2020发展目标与具体举措和所需条件支撑五个方面对我院申报世界一流学科情况向Emily A. Spieler教授做详细说明。随后Emily A. Spieler教授与在座各位就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座谈。Emily教授强调,学院的国际化建设需要真抓实干,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鼓励教师更多地“走出去”,吸引人才频繁地“走进来”,支持研究人员在国际知名期刊和出版社发表作品及出版学术专著,保障学术研究达到国际水平。

肖永平院长曾于2011年率团访问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受到了时任院长Emily教授的热情接待,并与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签订了学术合作备忘录。两院合作密切,至今我院已派出近10名学生和教师赴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交流或进修。此次Emily A. Spieler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来访,对我院国际化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更进一步深化了两院友谊。(武柳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