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与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我院莫洪宪等22名教师获聘襄阳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日期: 2017-03-08      阅读:

201737上午,襄阳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武汉大学法学院与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襄阳市检察院成功举行。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本勇主持会议,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法学院莫洪宪老师、陈岚老师、张善斌老师,副院长何荣功老师等出席会议。会上,常本勇检察长为与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冯果院长与常本勇检察长共同为武汉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签署协议并揭牌。

共建仪式中,冯果院长致辞表示武大法学院与襄阳市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都保持着紧密联系,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既可助推武汉大学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又可满足法学院学术发展的客观需要,更能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司法改革和司法实践。莫洪宪教授作为受聘专家代表讲话,她认为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在打造亮点、勇于创新方面始终走在前列,近年来,襄阳市检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的相关举措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莫洪宪表示各位专家委员一定认真履责,在服务中学习,努力建设检校共建工作,让双方在相互学习中不断提升,实现共赢。

常本勇检察长指出,检校共建是法学研究与检察实践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载体。通过检校共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使检察院有了强大的“外援”、“智囊”和“智库”。有利于襄阳市检察机关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也有利于法学研究的应用型转向和法学院人才的应用型培养。是实现信息资环共享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和双赢之举。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武汉大学法学院与襄阳市检察院的共同努力促就了本次检校共建仪式的顺利进行,此次合作正如阳春播种,为双方的长效发展注入蓬勃生机。

(供稿人:严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