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香港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一行访问我院

日期: 2015-11-30      阅读:

11月27日,香港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会长陈小玲女士一行3人访问我院,商讨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副院长秦天宝、教师林莉红、聂建强和邓社民参加座谈。

1448847469398947.jpg

侯振发对陈会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武大法学院的悠久历史、学科概况、师资团队以及招生情况,并表示法学院正在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非常迫切并愿意与香港机构或高校开展师生交换、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秦天宝重点介绍了法学院近些年国际化合作的情况,对两单位之间的具体合作形式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陈小玲强调,基金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为香港和内地法律界人士提供各种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组织开展了包括推动香港法律专业大学生到内地实习,使其了解内地法律法规以及接受内地法律学生访港交流,了解香港职业道德与专业操守等活动。希望借此次访问,与我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使香港高校和武大法学院更多的师生能从中受益。

据悉,基金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个民间团体,旨在推广香港和内地的法律教育,增进法律工作者的相互交流,促进“一国两制”构思的实践。基金主要资助两地法律工作者、学者和大学生开展考察、访问、交流、实习以及合作研究等活动,我院林莉红、聂建强、宁立志和邓社民老师都曾接受过基金的资助赴港访问或进修。

1448847592215244.jp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