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5-14      阅读:

                                                        

 

      5月14日上午,我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及在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孙德元书记主持学习会。

      孙德元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杨鑫同志在巡视武汉大学党委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孙德元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还强调,在当前学习党史教育和迎接中央巡视工作的时间阶段,学院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加强全方面的学习教育,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师生都要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谢雅维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育生副院长和胡伟副书记共同领学了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杨鑫同志在巡视武汉大学党委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学习交流环节,院长冯果、副院长黄志雄作重点发言。

      冯果院长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法学教育的方向,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其强调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那就是培养学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特别是要想中央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为人民之所需。要能够聚焦国家战略,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完善学科体系;二是巡视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是国家党内监督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作为查找问题、解决矛盾和增强使命感的契机,我们要加强两个责任,通过主动查找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方向,今后一段时期内,学院工作的重点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以建设一流法学学科为己任。

      黄志雄副院长谈了两点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阐释落实到工作中的要求是非常具体和实在的,那就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法学院的教育是重要环节,高校教师要真正发挥教育作用,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法治人才;二是这次的巡视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全体党员师生要认真领会中央巡视工作的安排,全力配合。

      孙德元书记总结到,本次学习会非常及时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精神和中央巡视组的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将不遗余力的配合巡视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自觉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一系列党内法规,以及校党委宣传部编印的《理论学习知识手册和党史学习教育100问》。并且要求今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

      会上还对学院党委6月份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