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铭记光辉百年,汲取奋进力量”——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史专题教育党课

日期: 2021-05-26      阅读: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回望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绚丽画卷激荡人心,前仆后继的英雄人物激励斗志。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6日上午九点在法学院117教室,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光辉百年,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专题教育党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给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

书记

书记2

胡伟书记给同学们讲授党课

党课中,胡书记将党的光辉百年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以各个时期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带领党员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事迹。胡书记从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历史意义等方面对党史中的几个重大历史事件进行解读,在回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史时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斐然,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胡书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支部同学们深刻地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同学2

同学

党课现场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在党课最后,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奋斗精神,也祝愿同学们成就更开阔的人生、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