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法学院党委谢雅维副书记给两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 2021-06-01      阅读:

 

518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来到边海、国问两院,就新时代法科学子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给边海国问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边海国问党总支书记赵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韩璐老师一同聆听了本次党课。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女人,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课程伊始,谢书记介绍了此次党课的授课目标是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大家的入党信念、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谢书记先从自身家庭的影响和工作担任辅导员的经历,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提醒各位党员同志“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接着,谢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从1921年建立之初所确立的党纲,到如今带领中国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谈到疫情,谢书记不由得想起自己在武汉抗疫的经历,她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颗火种,党员身份带给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求我们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的最后,谢书记根据边海、国问两院的学科特色强调了法科学子在依法治国进程中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与担当。她指出,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已经召开的背景下,党和国家对国际法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学会用更高的视野看待学术问题;要怀有担当地对待科学研究;要提高政治站位、培育家国情怀。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党课学习使参会党员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推动了边海国问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各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边海国问两院兴起党史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