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10-27      阅读:

    1025日下午,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院长冯果等在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内设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22.jpg

孙德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祝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视。作为高校理论工作者和承担立德树人的教学人员,要吃透中央关系人才建设的各项战略举措,始终抓住培养人才、遴选人才、使用人才这个关键,把人才建设贯穿科研和教学全环节,推动院内职称、转编、人才项目申报的服务升级,实施考核材料预先介入、考核答辩提前辅导、优秀教师经验交流等活动,办好跨学科论坛,利用好校友资源,为学院长远发展和永续发展做好人才工作。

柳正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认为辛亥革命的主要任务是反帝反封建反专制,这个主要任务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是一致的。从这个角度讲,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遗愿的继承人和实现者,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发出了国家统一的号召,这一号召,不仅是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陆地区,还包括台湾、香港、澳门,包括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即是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的共同希望。

陈海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关于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法学青年教师,要全面、深入认识《生物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和独特之处,准确学习领会国家有关部门在《生物安全法》颁布以来的一系列配套举措,清醒认识生物安全领域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加强生物安全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为巩固武大法学院和环境法研究所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雅维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了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强调了“具体的、现实的”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在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体现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令人感到十分振奋,希望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能够实实在在的得到落实,让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

孙德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部署,要注重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真正做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统筹兼顾,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扣巡视反馈意见,对标对表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要求,拿出务实举措,主动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