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共扶共建,薪火传承”——法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日期: 2022-06-16      阅读:

(通讯员:研究生办公室)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进一步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立德树人”的作用发挥,促进离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党员互学共进,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2022616日,法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与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党政办与研工办有关负责人与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法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与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通过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了解。在交流中,法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国庆同志表示,老同志阅历丰富,青年同志年轻则富有朝气,关心年轻党员成长是老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光荣的责任,支部结对活动不仅有助于帮助年轻党员健康成长,也是在共建中实现互助互扶,对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紧接着,双方就开展结对共建的主题进行探讨。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涵同志提出,双方的共建活动可以从学生支部宣讲、退休教职工专业学习指导、实践活动共建等方面展开。王国庆同志提出,防范电子诈骗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最为关心的问题,希望学生党支部可以贴近老年人日常生活需要开展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他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也是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重点内容,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可以在共建中以此为切入点,以支部名师座谈会的方式为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学习指导。双方还就后续进一步推动共建活动具体事项展开了深入交流。

老党员是党的历史的生动教材,也是推进党的建设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法学院党委着力探索建立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有利于推动实现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共同提高,实现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编辑:樊杰 审核:邬明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