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捕捉感动瞬间,追忆英雄时刻 ——记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10-10      阅读:

十月,秋高气爽,层林尽染。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学院党委部署,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0月8日在法学院117教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闫海伦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展开。支部各党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之我最感动的一瞬间”展示了令自己动容的阅兵画面,分享了心得感悟。

支部书记闫海伦抛砖引玉,分享了一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的画面,画面中胡爷爷两鬓斑白,面容沧桑,对比十年前可谓判若两人。“胡锦涛同志执政的十年可谓是多灾多难的十年,又是中国翻天覆地的十年。从非典肆虐到奥运盛事,从汶川地震到神七飞天”,这一幕幕在闫海伦生动的叙述中,仿佛倒带一般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幅厚重的历史画卷,带我们回望了过去十年祖国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可是他们却越来越老了”。

紧接着,邓思瑜展示了一幅抗战老兵的画面,她说:“照片中的老人,叫王之玉,已经90岁高龄的他参加过七十年前的开国大典阅兵。今年,他在家中收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典礼,尽管老人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冻伤的双腿已不灵便,尽管老人并未身临观礼现场,他还是坐在轮椅上,颤巍巍地举起手,庄重地严肃地向祖国敬了一个军礼。这一幕,让人很难不动容。这些老兵是战场上的英雄,是保家卫国的铮铮豪杰,是我们敬仰爱重的楷模,也是共和国七十年历史的见证者,是弥足珍贵的财富。”

徐黄英吉结合自身专业,展示了一幅“民主法治”方阵的画面,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复兴方阵的引领下,民主法治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这样的安排,鲜明地突出了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是我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宪法象征着法律秩序,从1956年第一部宪法颁布,到如今的2018年最新修订,我国已经经历五次修订,这使得宪法更加的与时俱进,满足当代民主法治的需求,也为国家复兴、人民富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还有维和部队、陆军方阵、主席检阅等诸多画面被各位党员一一解读。虽然庆典仪式仅持续了160分钟,但其背后的故事却非一天一夜能够讲完,英雄的精神也非一朝一夕能够传承。

党日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体会到了这万花齐放,和泰安康的盛世的来之不易,更增强了大家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时代使命感。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理想。

供稿人:赵子萱、闫海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