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代表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19-11-04      阅读:

11月1日下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行政党支部部分教师代表赴中共五大会址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教育展通过对《国家安全法》以及部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法律知识介绍,多方面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三个展区:“安国重典”、“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内容丰富,展现了尖锐复杂的反分裂、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斗争,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等,揭示了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下,我们必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定地维护并拓展国家安全利益。

随后,大家继续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依次步入“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等四篇章展览,仔细观看了数百份详实生动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物资料,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之路中发人深省的点滴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和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备受触动和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牢初心、担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为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法治社会的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