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9级法律(非法学)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10月支部主题党日主题活动

日期: 2019-11-07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理论,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0月18日2019级法律(非法学)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感想分享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最新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的体会,支部成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在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首先,在党支书潘兰亭同志的组织下,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总书记对初心与使命的强调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共产党员。回首往昔,距离党领导各族人民取得国家的独立与人民的解放这一伟大成就已有整整70年。70年后的今天,尽管世界形势在不断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带来考验,但我们的初心始终没有动摇。刚刚结束的70周年国庆阅兵,就是在用别样的方式阐释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的坚持。

谈到国庆阅兵时,从火箭军某部退役的潘兰亭同志格外激动,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祖国在国防建设的突破。

鲁霜琦同志说,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时,由于参阅的飞机太少,周总理下令安排第一排的飞机飞两遍,如今,我们国富民强,飞机要多少有多少,再也不用飞两遍了!一个国家的复兴之路,里面真的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我们有幸生存在盛世,这是我们的福气!

王晨旭同志说,相比于气势磅礴的分列式阅兵,他更感动于后面的花车表演和群众游行,老兵英雄们和革命功勋的黑白照片出现让无数人感动的留下了泪水,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先辈们,共产党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改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奋力拼搏。

陈惠娟同志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在感动之余也应当发奋图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召宗同志说,阅兵,不仅是一种庄严的仪式,更是一种内在的精神表露。看阅兵,是在看一种气势,在感受一种魄力。坚定步伐中是坚定的决心,整齐行进中是整齐的合作,强大武器中是强大的人的创造,不可摧残队伍中是不可摧残的中国精神。历史走到今天,在许许多多的牺牲之后,得来不易。此中激励,真实而有力,安能不催人奋进乎?

苏英杰同志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复兴路上的中华民族“长风破浪会有时”。

方博文同志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到的那样,这次的大阅兵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的伟大。70年走来,我们的前辈把我们的祖国带到了如此的一个光景,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中。今年的我们,二十多岁,正值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最好时光,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吴敏同志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这番讲话真是震撼人心。随之而来的阅兵仪式上,我们则看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硬实力。中华民族必将坚定不移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正不屈不挠地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与工作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去拥抱未来!

随后,参与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费维娜、乌日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费维娜同学说,一代代领导人的艰苦坚守带领着中国一步步从一穷二白走到了今日的富强。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的成功不容否认。今日,我辈以祖国为傲。明日,我辈定不负祖国的期盼。乌日罕同学说,在全国人民心中铭刻、口中传唱的那一句“我和我的祖国”,就是每一个个体与祖国母亲相亲相印的最佳证明。祖国自然指的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我”则有多层次的含义。从时间上来讲,不仅仅时今日之我,也有昨天之我。从范围上来讲,不仅仅是个人之我,更是群体之我。从认知层面来讲,不应仅是是感情上的我,更应当是理性认识、实践行动中的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不应仅停留在感情层面,更应该有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连接起来的理想信念,并在实践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中书写人生华彩篇章!

本次活动按照事先计划有序开展,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取得了很好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足额交纳党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