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参观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日期: 2020-11-16      阅读:

 

20201029日上午,法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老协一行15人,到学校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一进入博物馆大厅,大幅红色展板“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展现眼前。支部党员逐一参观展出,从一楼大厅到二楼大厅依次参观。在二楼展板面前,支部党员、老协教师聚在一起留影拍照。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我们的国家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万众一心,全国支持湖北、全国支持武汉,仅仅2个月的时间,就完全控制了疫情,是世界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好的国家。现在新增新冠肺炎基本上都是境外输入型病例,即使新增本土病例也是受境外输入型病例的影响所致。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了解到,疫情期间武汉大学充分发挥生命医学学科优势,加强基础与临床研究合作,在病毒基因测序、核酸检测、AI诊断、传播途径、抗体检测、病人救治、药物筛选等领域全线投入,贡献突出,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发表相关研究成果分别排名世界第二、第三。一大批武大人在危难中逆行,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战,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诠释了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攻坚克难、救死扶伤的精湛医术。我院肖永平教授团队,联合国内相关专家建立了PHEIC研究小组,密切跟踪世界卫生相关动态,向中央报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法律风险。武汉大学广大师生、校友更是心系武汉,心系珞珈山。在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学校还积极发挥优势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


参观完后,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及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下,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坚持把抗击疫情的工作进行到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