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的通知

日期: 2022-08-17      阅读:

 

学院全体教师:

根据《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办法》《武汉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实施细则》,为做好我院2022级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 现面向全院教师遴选班级导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班级导师由学院聘用,聘期4年,每班配备1名,共8-10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熟悉学校关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规定。

二、工作职责

1.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2.开展学业指导。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为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咨询与指导。

3.指导班级建设。指导学生开展班级建设,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

4.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结合专业与行业特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5.开展个体辅导。加强与辅导员等工作协同,有针对性地进行个体指导与帮扶。

6.协助事务管理。参与班级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安全教育等事务性工作,参与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三、工作安排

班级导师遴选采取个人报名、学院审核、择优聘任的方式进行。

请有意担任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的老师于2022820日前联系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严倩,如有其他未尽事宜,本科办将后续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27-68752932(严倩)

武汉大学法学院

20228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