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日期: 2022-09-14      阅读:


 

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各理事单位及各位理事:

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会议研究决定,湖北省法学会民法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拟于202212月上旬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民法典实施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研究

研讨会的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民法典》的规范体系研究

2.《民法典》各编规则的解释与适用

3.《民法典》各编之间的制度衔接

二、参会人员

1.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顾问、理事。

2.围绕会议主题撰写、提交论文并经研究会秘书处确认的其他与会人员。

三、提交论文的具体要求

1.凡提交论文者,其主题需符合本次年会的学术议题。

2.凡参会者请于20221120日之前将论文的WORD版文档发送至邮箱:hbmfyjh@163.com,并随附作者详细情况介绍,包括姓名、单位、职称、职务、完整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手机号码)等。

3.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省民法年会论文”,论文电子文档按照以下格式命名:“论文标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会议秘书组收到论文会统一回复。

4.论文格式:请统一参照《法商研究》刊载论文的格式和注释体例。

5.提交本届年会的论文,篇幅1万字左右为宜,特别优秀的论文可适度放宽。

6.作者必须保证所提交的论文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7.为鼓励和扶持青年学者,年会将从参会论文中评选优秀论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凡论文不符合上述要求者将不予收入论文集、不参加评奖,敬请谅解。

四、会议形式

具体举办形式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相关事宜以正式通知为准。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年会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自理。

2.会议未定事项将于后续通知中明确,敬请留意。预通知与正式通知不一致之处,以正式通知为准。

 

 

 

 

 

 

 

 

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20229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