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 暨“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预通知

日期: 2022-11-25      阅读:

湖北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

暨“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预通知


尊敬的 女士/先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是中国式的现代化与法治化的有机融合。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加快构建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经湖北省法学会批准,湖北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以“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为研讨主题,由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于20221225日召开。

一、 参考选题

1.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成就和经验

2.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

3.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新道路的形成和发展

4.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权保障

5.中国式现代化人权发展道路

6.当代中国人权观与中国式现代化

7.全面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

8.发展权的理论、制度与实践

9.发展权与中国式现代化


二、会议时间、地点和方式

时间:20221225日上午900-1230

地点:武汉金谷国际酒店(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采取线下或线上方式)


三、会议论文及其他事项

1.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21220

2.收稿联系人和电子邮箱:

王梓纯,电子邮箱:wangzichunwhu@whu.edu.cn,电话:18993156981

黄千琢,电子邮箱:qianzhuo.huang@whu.edu.cn,电话:13786149106

3.论文提交方式:以电子版(WORD文档形式)向指定邮箱投稿提交,请在邮件主题注明“2022湖北省法理年会投稿论文”,论文中有准确的联系方式与单位、职务、职称等信息。

4.论文格式:请统一参照《法学评论》格式和注释体例。

5.评选出的优秀论文,颁发奖励证书,结集出版。

6.会议不收会务费,外地人员交通费、住宿费等自理。



 

湖北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

 20221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