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电子海报   >   正文

关于选拔队员参加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第九届全国选拔赛通知

日期: 2010-09-14      阅读:

Jessup辩论赛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一直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诺贝尔奖”、“奥斯卡奖”,比赛使用英语进行。Jessup195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了世界上各著名法学院参加,目前参赛国将近100个,参赛学校达到800多个。(Jessup网站http://www.ilsa.org/jessup http://www.jessupchina.org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第九届全国选拔赛将于2011年初举行,届时国内30多所主要法学院校皆会派队参赛。国内赛区的优胜队将代表中国在美国华盛顿参加国际决赛。除团体名次奖项之外,参赛队员还可以角逐最佳陈述人和最佳书状等奖项。历届在Jessup比赛中取得佳绩的队员都普遍受到世界各大主要法律院校、联合国等主要国际组织、以及著名国际律师事务所的青睐。
武汉大学法学院拟组队参加本次比赛。现需从法学院学生中挑选5-6名队员组成武汉大学法学院参赛队。队员需要符合以下要求:(1)有良好的英语口语和书面写作能力;(2)有较好的国际法学基础;(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4)集训时间有保障。
符合上述要求的法学院四年级本科生、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可前来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2010928日晚6:30,地点为法学院311室。
面试采用英语进行,内容包括个人情况介绍和国际法基本知识问答。
联系人:罗老师,68753752steel@whu.edu.cn
附: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水平较高,竞争激烈;集训时间达6个月,训练强度大,每个参赛队员都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本参赛队不采取封闭集训的方式,大致每周集中训练2次,但是队员必须在课余时间内完成指导老师下达的训练任务。
2、欲加入本参赛队者,不得同时参加其他类似比赛、训练或者课程;已经参加其他类似比赛、训练或者课程的,面试时必须主动告知有关情况。一旦加入本参赛队,不得中途退出、原则上不得缺席训练。对于故意隐瞒有关信息、轻率参与或退出的情况,将由学院酌情予以纪律处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