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交流概况

      武汉大学法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化办学和学术交流,与法国巴黎十一大、里尔二大,德国哥廷根大学、马尔堡大学、萨尔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签有合作协议,开展学者互访、合作研究、交换学生等活动。2019年与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LUMS)共建中国法研究中心。法学院每年选送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100人次左右出国出境学习交流,或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平均每年至少有2名长期执教的外籍教授,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短期讲学近30余人次;派遣教师出国(境)进修、讲学、研究、访问或考察40余人次。

      为适应社会需求,法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办了2个“3+1”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分别为法语法学双学士学位试验班,德语法学双学士学位试验班,试验班学生均能赴法国和德国交流学习一年,毕业生中60%出国继续深造,就业竞争优势明显,深受外资企业及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的青睐。法学院于2008年起开设国际法学专业全英文留学项目(LL.M Program),每年接收30名左右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攻读法学硕士学位;自2009年起每年接收武汉大学海外合作院校约20名学生作为短期进修生,参加为期一年的“国际法学专业全英文留学项目”的课程学习。

      近年来法学院鼓励青年教师作为教练,选拔并全力支持学生参加JESSUP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国际模拟商事仲裁辩论赛(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等。此外,武汉大学法学院比较重视举办国际学会会议,每年举办10场次左右的国际学术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