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法理学发展史》入选“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日期: 2024-01-17      阅读:

  近日,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评选结果正式颁布。我院已故资深教授李龙先生所著的《中国法理学发展史》入选“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9EDD

  《中国法理学发展史》于20205月由武汉大学出版社首次出版,2023年再版发行。本书以唯物史观为理论基础,全面地梳理了中国古代法理学、中国近代法理学、中国现代法理学、中国当代法理学的代表人物、重大事件和主要理论,系统地归纳和评述了不同时代的法学思想、法律制度和法制观念,深刻地揭示了中国法理学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诞生和发展的内在规律,被评价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学理论体系领域的重要成果”“我国新时代法理学研究重要的学术文献

6A68A

  首次出版以来,《中国法理学发展史》得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以及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获第二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一等奖。该书英文版、俄文版、日文版先后入选2019年、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法理学发展史》英文版已由美国专业法律出版机构——威廉姆·海茵出版社(William S. Hein & Co., Inc.)于2022年正式出版。

  湖北出版政府奖是湖北省级新闻出版最高奖,致力于表彰近年来湖北省推出的一批弘扬时代精神、具有湖北特质的优秀出版物,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出版人物,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讯员:张万洪、刘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