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4-01-29      阅读:

  1月22日,法学院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会议。

C27F2

  孙德元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表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党委委员、院长冯果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本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是政法工作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基地,高校的法学教育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冯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一是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下,高校必须做好政治安全工作,这也是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的重要指标。二是作为法学院,要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阐释,打造一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成果。三是加强协同培养机制,打造法治人才队伍,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四是法学研究工作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于政法现代化和法治现代化。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荣功发言表示,自己的学习体会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分别是新内容、新要求、新思考。一是新内容,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有新内容,例如以高质量安全确保高质量发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都是今年提出的新内容。二是新要求,例如营商环境与刑法、民商法密切相关,要求我们思考如何避免刑法或干预经济纠纷,以及人才的协同培养等。三是新思考,作为高校教师,要思考如何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书记孙德元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法学院的工作联系紧密,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法学研究都要围绕中央精神展开。后续,院党委各支部要结合中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并将学习成效融入到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胡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