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革命|教师发展与能力拓展工作坊第9期——学科竞赛项目孵化与指导顺利举办

日期: 2024-03-21      阅读:


为提高法学院竞赛项目孵化水平,进一步规范学院竞赛项目管理,3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与能力拓展工作坊第9期——学科竞赛项目孵化与指导工作坊在法学院33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工作坊邀请到校团委科技与实践办公室主任吕龙飞、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申晨、二十一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班小辉为前来积极学习取经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主持活动。

首先,吕龙飞老师对学校一类竞赛及奖励政策宣讲,全面展示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对竞赛的大力支持与对老师指导相关竞赛的鼓励政策,同时为参赛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指导法学院学生有序、有效参与“挑战杯”等比赛,获得更好成绩。

随后,在优秀竞赛指导老师经验分享环节,申晨老师进一步介绍了法学院在学校一类比赛中的优势,对自己指导“大挑”的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并表示作为指导老师在竞赛中可能只能发挥10%的作用,但这10%确是至关重要的10%,指导老师一定要发挥宏观调控的重要作用,同时成员的作用也非常重要,组建团队的时候要再三谨慎,注重团队凝聚力的培养。班小辉老师则对相关模拟法庭经验进行了分享,指出在模拟法庭训练中有比赛经验的高年级教练的必要性,以及在团队中兼顾辩论水平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性,平衡好两部分实力才能够在模拟法庭比赛中大放异彩。

而后,严倩老师与余奕老师对《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有关竞赛立项规定与学校、院系报销额度与流程向在场的师生一一释明,进一步规范化法学院学科竞赛资金管理。


介绍完毕后,在场的师生积极提问,进一步探讨了竞赛细则与管理办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收获颇丰。

在本次工作坊中,老师们不仅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也对竞赛项目、团队孵化分享了诸多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议,这不仅为法学院学子们提供了有效、精确的指导,也为法学院进一步完善竞赛项目管理、提高竞赛项目和团队孵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科创竞赛管理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