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会荣获校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会

日期: 2021-05-18      阅读:

法“喻”万千,聚“会”珞珈。516日下午,武汉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会评比答辩会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学生会以综合分数第二名的佳绩荣获武汉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会

我院学生会副主席蔡珠婷从“法”的万千比喻出发,以“四大改革”、“三条维权线”和“三心”为主线,向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2020-2021学年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方向与工作成果。

法如尺度,与改革并行,学生会形端而影直。我院学生会以全国学联下发的改革文件为纲,实现“四大改革”。在社团管理方面,制定和修改社团预算决算审批等制度,做到“一规划”;在精简结构与人员上,严格按照“主席团+工作部门的架构裁撤冗余,做到“二简化”;在述职考核、例会沟通、骨干培优方面做到“三深化”;在党团会联动、校院班联动、社班会联动、各院系联动上步步深入,做到“四联动”。

法如桥梁,立足学生权益,学生会固本而丰茂。我院学生会以学生权益为重点,设置“三条维权线”。第一条维权线是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团委具体指导,由学生会协助学院维护学生权益;而学生会权益部搭建起了第二条维权线,通过多元维权、联动反馈、立体服务,我院权益工作赢得了院内外同学的一致认可;法学院的18个学生社团则作为第三条维权线,创造性地再定义社团,提高社团活动的开放性,面向全院开展普及性活动。

我院学生会六大部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凝聚成“三心”。秉承匠心,我院“马克昌杯”法律人职场精英挑战赛被列为武汉大学“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重点项目;怀有丹心,积极组织民法典知识竞赛,传播法律声音;坚持关心,举行“法苑青榜样”年度表彰大会,凝聚榜样力量。

回首过往,法学院学生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法学院学生会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法苑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