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教学体系

日期: 2021-06-07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法学院迅速行动,专题研究,采取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教学体系。

办公室里几个人在桌子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学类专业课程。各专业课程立即更新教学内容、完善知识体系、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科学有机的学理转化,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穿于课程教学中,帮助学生学深悟透做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修订法学专业培养方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专业必修课,决定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面向本科生开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2学分,共36学时,每次课3学时,共12次课。同时,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通识选修课。

三是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以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为基础,构建由宪法学、法理学、诉讼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环境法学等专业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组成的教学团队,精心设置教学内容,确定教学目标,开展教学研究,并进行集体备课。课程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十一个坚持”为主线,设置11个课程专题,系统全面为学生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